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高考报名启动:AP课程报考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9:52   京华时报

  昨天,美国考试服务中心在京设立的AP考试机构启动AP课程报考工作,北京的高中生不用出国便可参加美国AP课程考试,通过后即可获得免修部分大学课程的资格。

  AP的英文全称为: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往往翻译成美国大学先修课程,是美国大学委员会组织的、针对高中生的最高级考试。该课程共设有微积分、物理学等19个专业的39门课程,现已被全球22个国家、3388所大学认可。

  校长刘煜炎介绍,AP课程考试以笔试为主,题型主要为选择题。与中国高考相比,AP考试更为灵活,在题目设计时侧重对考生能力的全面考查,题量非常多,考试时间一般在3个小时左右。

  美国考试服务中心仅在北京的尚丽外国语学校、王府学校、21世纪学校3所私立学校设立考点,非本校考生报考还需要提交高中的学业成绩,经考点审查后择优获得考试资格。最近一次AP考试将于明年5月举行,报考截止时间为明年3月。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