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5所美国中学集体来京招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0:13   新京报
75所美国中学集体来京招生(图)
昨日,招生人员在发放宣传册。秦斌 摄

  昨天,75所美国寄宿中学集体来京招生,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美国400余所私立中学中40%的学校将在中国扩招。据了解,美国私立中学每年的学费约在3.5万美元至4.5万美元之间,受今年金融危机影响学费上调5%至6%。

  态势 私立学校中国扩招

  据招生展北京主办方负责人吴晋华介绍,金融危机对美国当地学生选择学校有一定的影响,私立学校的学费比较高,一些美国当地学生改入公办学校就读。“一些私立学校今年扩大了在中国的招生名额。”据介绍,今年扩招的学校每所将增加3至5个名额。

  一招生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受通货膨胀的影响,他们学校的学费每年都会上涨5%。对此,吴晋华表示,很多美国私立校学费每年上涨5%至6%左右。

  现场 不乏名牌高中学生

  昨天,来咨询的不乏人大附中、北京四中等名牌高中的学生。

  今年上初二的北京育英中学朱姓学生,昨天主要盯着几所艺术类院校咨询。她说,初三将直接上美国的私立高中。陪朱姓学生一起来选学校的朱父表示,让女儿小小年纪就出国是全家人的意思。他本身是一个教育工作者,他认为中国的教育体制会束缚女儿的个性发展,“统一的标准答案,限制了孩子的思维。”

  据介绍,11月9日下午两点,中国大饭店多功能厅,将提供“如何选择最适合孩子的寄宿学校”专题讲座。(记者杜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