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问答:如何能不读预科直接读本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1:26   扬子晚报

  问:您好,我本科学的是平面设计,想去美国读硕士,请问学校录取主要看哪些方面?

  答:学校主要看重的是个人的专业素质和专业水平。具体来说,主要是在校成绩、作品集和语言成绩。其中作品集是艺术类院校招生最大的特点,也是决定录取与否的关键。因此,平时就应注意收集一部分能代表个人水平的作品,申请前在留学顾问的指导下做成平面图册。语言成绩虽然不决定录取,但如果想申请顶尖的艺术类学校,语言成绩不过关也很有可能使你与名校失之交臂。

  问:你好,老师,我家小孩现在在南京工业大学读市场营销专业,我想让她现在尽快去澳洲悉尼读会计专业本科,不想读大学预科,可以吗?我现在要准备些什么呢?

  答:这位家长您好,可以的,你可以选择让小孩读一下麦考里大学的快捷课程(IBT),直接读大一课程8至12个月。您现在赶紧要让小孩去考雅思,如果雅思能够考到6.0,就可以上8个月的大一,如果雅思能够考到5.5,就要上10个月的大一快捷课程。您现在要准备的是存款,澳洲的学费加生活费一年约14 万元。快捷课程的开学日期每年是2月,6月,10月。

  问:你好,老师,能否介绍一下加拿大大学的情况,女儿现在在大学读大四,我想让她去读研究生。

  答:加拿大的大学分为三大类:一是“医学博士类”,即专业齐全,以研究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如多伦多大学;二是“综合类”,即有一些硕士及博士专业,但可能没有医学院或部分博士专业,如滑铁卢大学;三是“本科类”,即以本科教育为主,没有或有部分硕士专业,如阿卡地亚大学。这个分类使每个大学都有比较明确的发展方向和比较统一的入学标准,所以,对于设有硕士学位的第一、二类大学,一般要求申请人大学后两年的GPA在3.0或75%以上。您可以让小孩现在开始准备申请材料,包括3份导师推荐信、个人陈述信、成绩单、大学在读证明。另外您还要尽快给小孩准备存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