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奥巴马当选看09年留美新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0:2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启德教育集团》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是一个黑人青年为代表的少数族裔在美国这个自由社会获得了更多认同,尤其是政治上的认同的标志性里程碑,从这一刻开始,标志着少数族裔的人能在美国获得更大的上升空间,从这一历史分水岭开始能真正融入美国主流社会。

  展望09年,对于想去美国留学的学子们,“美国”这一名词无疑又再上升了深刻的意义,继黑人当选总统后,华裔在美国本土的深度发展,则让更多人鼓舞!

  政策层面上,奥巴马胜出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他在本次金融海啸中提出的振兴经济,发展经济而不强硬进行外扩的执政承诺赢得了美国众多民众的心。

  而对于留学而言,从历任新总统的上台看,总会在移民政策上有一些新的举措,而奥巴马作为少数族裔,也势必会逐渐采取政策来兑现他在争取少数族裔在美国融入主流社会的一系列承诺。发展教育在他的精选宣言中是也是受大家关注的一部分,关注教育,增加教育经费的投入,让更多的青年人享受美国的教育福利,这个举措对于留美的学生而言,是个最大的利好消息。

  从近期美国名校频繁到华招生,再到奥巴马的当选,“美国”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将是一个更新的名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