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方校长很失望 武汉伢不会自我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0:30   武汉晨报

  “告诉我,非录你不可的理由。”对于法方校长必问的问题,多数武汉伢回答是“勤奋刻苦”“热爱艺术”“想去巴黎”……法方校长坦言,并不满意这些回答,“自我营销是出国留学第一步”。

  昨日,近30名武汉学生参加法国巴黎奥比利埃国立音乐学院组织的面试考核。三位法

  方面试官会抛出四个问题:为什么想去法国学音乐?入校后,希望自己在哪方面有所提高?你的职业目标是什么?告诉我们,非录你不可的理由。

  面试学生以在校艺术专业大一、大二学生为主,也有部分在校高中生。在回答前两个问题时,学生的答案相差无几:巴黎是艺术之都;希望在法国学习到纯正的艺术……后两个问题武汉学生的回答不尽如人意。

  法方校长Roudon先生说,学生的职业规划不清晰,且自我营销意识较弱。“我只想听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声音,希望通过自我营销自如地表达自我,但好像学生们都很难表达出来。”这与文化差异有关,西方学生自我营销意识很强,很会秀自己。建议有意出国留学的武汉伢,补上自我营销这一课。

  另悉,欧中文化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戛纳音乐学院、尼斯音乐学院等10余所国立音乐学院将随后在武汉展开招生面试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