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房养学”成为新兴留学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4: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以房养学”

  成为新兴留学方式

  据了解,在留学市场上,目前正兴起一种以房养学的新方式,可以投资求学两不误。

  在最近的留学教育展上,一些地产商也开始瞄准留学市场,吸引留学生在海外购房投资。在一家展位前,澳太置地负责人卢先生正在向围观的学生和家长介绍以房养学:许多以房养学的留学生都是在澳大利亚首付15万元澳币,买一套三房的小别墅,自住一房,以每月480澳元/房的价格(墨尔本现价)出租两间房,那么一年可获租金11520澳元。这些租金可抵消每月的生活费或供楼费。5年后房贷付清后获得的约100万人民币的收益,完全可以抵消4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据了解,每年有300~500个留学生通过这种“以房养学”的方式留学,目前已有近千人用此方式留学,每年人数还在递增。

  澳元价值低估是入市好时机

  11月2日,在澳星集团俊汇举办的“澳大利亚投资贸易和移民博览会”上,除了澳星集团旗下的移民、留学和海外房地产机构到场外,还邀请了诺亚国际地产顾问、金尊地产等部分澳大利亚房地产企业到场,吸引了大批移民申请人士咨询。

  时下,不少移民申请人士担心当下购置澳大利亚物业能否保值增值。移民专家认为澳大利亚经济体系简单高效,不像美国存在严重的过度消费和金融衍生品,经济受到的冲击并不剧烈。而且,从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看,从1960年至今,该国的物业每7年至8年会升值一倍,相当平稳。当下虽然面临全球金融海啸,但是4.70的汇率是难得一遇的。投资者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入市。

  在澳大利亚买房补贴大增

  此外,澳大利亚本土居民或永久居民首次置业,可以享受政府财政补贴,置二手物业补贴7000澳元,置一手物业补贴10000澳元。今年10月,澳大利亚政府为鼓励置业,保证物业升值,将首次置业财政补贴加倍,置二手物业补贴增加为1.4万澳元,置新房物业可以得到2.1万澳元的联邦补贴,此外,还可得到州政府4000澳元的补贴,合计置新房物业可以得到2.5万澳元补贴。

  在澳大利亚买期房更划算

  据了解,在澳大利亚,在不同的工程进度期买房,所交付的印花税存在巨大的差距。假设一栋别墅总价约50万澳元,工期为6个月,于2008年11月1日签约下订,只需支付10%的首付和只需交土地印花税以及10%的房产印花税,我们估算为1.7万澳元(此估算仅供举例,与严格计算存在出入);但是,如果签约时,工程已经完成了50%,交税时,则需要交土地印花税和50%的房产印花税,我们估算为2万澳元;如果签约时,物业为现房,则需要交土地印花税和100%的房产印花税,我们估算为2.5万澳元。所以,如果不急于入住,移民专家建议购买期房。

  此外,可利用签约-收楼时间差套利。在澳大利亚购房首付仅需10%。而且签合同后不必立即月供,至现房交割后才开始还款。由于从首付到月供之间存在较长的时间差,在这期间,可以将资金用于其他投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