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科:不可越过的留学必修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0:06   新浪教育

  预科≠语言课程

  部分留学申请人把预科等同于语言课程,“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英联邦国家的预科与日本、美国等国家的语言课程并不相同。首先,预科课程虽然以语言教学为主,但专业课程也是其中相当重要的部分,学生要根据将来的学习方向选择预科期间的专业课,这与国内的大一课程有些类似。其次,这些预科课程多由大学开设,有些就设在大学内,学生可以提前感受到学习氛围。”据了解,英联邦国家也有专门的语言学校,这些学校只做语言教学,可见与预科并不相同。

  预科是升入大学的必要途径

  以英国为例,它的大学学制是三年,但是基础教育要长于中国的12年。因此,中国学生入读英国大学面对着学制上的障碍。而预科就是弥补这一障碍的方式。留学的负责人介绍:学生结束预科的学习后也要参加考试,根据学生申请的专业不同,录取分数也会不同。学生考试成绩达到相应的录取分数线才可能被录取。

  预科是学习准备更是心理准备

  中国学生出国留学,面临的最重要门槛就是语言,大部分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会受到挑战,尽快跨过语言关成为学生预科期间必须面对的问题。但学习上的准备仅是预科任务的一部分,心理上的准备更加不容忽视。第一,学生要尽快适应国外的学习模式,接受老师的授课模式;第二,在预科期间尽快了解当地文化习俗、生活习惯,结交朋友以融入当地社会;第三,给自己一个心理过渡期,逐步适应新的环境。

本文选自《亚欧留学》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