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德国面面观:是否收费学校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0:25   《羊城晚报》

  德国迄今在国外举办的最大规模留学推介活动“德国高等教育日”近日在广州举行,16所德国大学和教育机构参展,为中国学生答疑解惑。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数据显示,2007年共有246369名外国大学生在德国注册在读,中国留学生超过27000人。

  德国成为仅次于英国和美国的第三大最受外国大学生欢迎的国家。

  学历:未入大学不具资格

  赴德留学必须先考入中国一所正规大学的本科或三年制大专,达到要求后再提出申请。

  申请德国大学的学历条件主要分为四个层次。首先,如果在中国三年制大专毕业、或者在一所普通高校就读不满三个学期、或者在一所重点高校读了不满一个学期的学生,需要通过预科来申请德国的大学。

  如果在211学校读满了一个学期,或者在普通高校读满三个学期并且未转专业,可以直接申请到德国入学。

  如在中国拿到了本科学位,想要去德国攻读硕士,可以在不换专业的情况下直接申请。

  另外像MBA这样的专业,并不限制本科专业,但一般都要求有工作经验。

  如果已在中国获得了硕士学位,可以直接申请到德国去攻读博士。

  值得注意的是,未考入大学的高中毕业生不具备申请德国大学(包括大学预科)的资格,也无法通过留德审核部的审核。DAAD代表告诉记者,德国高校推崇“ 学术自由”,在课程设置上除少数必修课外,学生完全可以根据专业要求和兴趣安排学习计划和选修课程,年龄过小的学生可能无法适应。

  语言:授课语种“三选一”

  目前德国有德文授课、英语授课、英德双语授课,不同的课程对语言水平有不同的要求。

  纯德语授课的课程一般要求申请者提供德福考试四个部分4分以上的成绩,或者参加德国大学的入学德语水平考试,多数专业要求达到二级以上的水平。

  纯英语授课一般不需要提供德福考试成绩证明,只需提供托福和雅思成绩,一般新托福80到82分以上、雅思6.0以上即可。

  英德双语授课要看学校的安排。有些学校第一年只开设英文授课,第二年才开设德语课程,申请者在申请的时候可能不需要提供德语成绩,但之后要通过德福考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