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报:美知名学府到中国搜寻高材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9:29   环球时报

  美国《波士顿环球报》11月9日文章,原题:(美国)大学到中国搜寻高材生

  这名少年身材修长,戴着副金丝眼镜。可不要被他欺骗了!他的英文名字可是Tiger(老虎),而且他还是美国中学生最糟糕的噩梦。

  这名16岁的(中国)高二学生证明几何定理时就像踢足球一样娴熟,他已把目光瞄向哈佛大学,而且哈佛也把目光锁定在他身上。

  就在上月,Tiger和中国许多最聪明的学生聚集在离天安门广场不远的一个五星级宾馆里参加最后一轮数学竞赛。他们是在哈佛大学招生主管威廉·费兹西门斯的严密注视下竞赛的。费兹西门斯一手挑选大学生已有30年了。

  像Tiger这样的学生代表着美国精英大学的未来面孔,这也是这些大学最大的希望,他们在为维持自己的国际优势地位而相互竞争。美国一流院校的招生主管正在中国四处搜寻和招收一流高中生。在上月的选拔中,哈佛、布朗和斯坦福的代表一再向学生们和他们的父母夸耀文科教育、研究机会和美国大学的宿舍文化,甚至还承诺提供全额奖学金。“我们招收中国学生时没有名额限制,没有人数限制”。费兹西门斯在参观北京四中时对300多名学生说,“我们知道有一些非常优秀的中国学生现在还没提出申请,我希望把他们吸收进来参加竞争。”

  对于努力争取哈佛大学一年级新生1660个令人羡慕的名额的美国学生来说,这个信息着实令他们惶恐。随着中国这个共产党国家向世界打开大门,来自中国的留学申请人数近几年来爆炸式增长,而且还将继续增加。这场竞争正生动地提醒人们注意到全球经济是如何影响大学招生的。近几年来,当美国大学努力在全球寻找留学生时,中国不断上升的影响力和中国学生的钻研精神使其显得特别具有吸引力。 ▲(作者特蕾西·简,陈一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