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英学子年轻化 家长肯为教育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9:59   中国新闻网

  从去年起,英国签证率持续上升。据英国大使馆的官方数据显示,签证通过率高达89%。今年,由于英镑下挫,英国留学门槛放松,许多名校放下“身段”来中国招生。像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排名前十位的英国高校已到杭州多次,亲自考查杭州学生。

  值得关注的是,留学英国的浙江人群不仅不断扩大,而且“年轻化”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据统计,仅2007年、2008年两年时间,浙江学生去英国读中学的人数至少上升30%。

  让孩子在英国读高中 上世界前十的大学

  “早些年,去英国读大学或者硕士的居多。这两年,浙江人越来越喜欢把孩子送去读中学了,因为他们不再仅仅满足能去英国读大学就好,更希望孩子能进入世界顶尖的高校。”专做英国留学的某留学总经理郑天慷这样分析。

  一位留学顾问坦白表示,在国内读完高中去英国读预科,顶多能考上前20位的英国高校,但要进入人人渴望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等前10位英国高校就比较难了;但如果读完英国高中再考名校,不光考进的几率增加很多,而且选择的科目也能宽很多。

  英国私立中学浙江受宠

  家长要从小培养孩子的“素质”

  英国高中有公立与私立的区别。从这两年申请的情况看,价格相对昂贵的私立中学反而更受浙江人的喜爱。

  “和美国相比,很多浙江家长似乎更喜欢把孩子送去英国读中学,然后留在英国或者去美国留学。大部分人是希望孩子能在英国获得更好的素质教育。” 留学顾问说,“英国私立中学可以分为走读学校和寄宿学校,前者的特点是对学生抓得比较紧,但课余生活需要学生自行安排;寄宿制学校更安全,老师对学生的照顾比较多,注重学生全面发展,除学习之外还有歌剧、运动等兴趣培养。但总体而言,英国的中学教育相对比较严谨,国家也更为安全,所以受家长的欢迎。”

  要去的多能留的少

  中国学生入学申请要早准备

  据了解,英国私立中学和公立中学的花费差别非常大。私立学校一年的学费大致是1.8万—2.5万英镑,再加上生活费,一年需花费人民币30万-40万;而公立学校一年费用大约为13万-15万人民币。即便如此,想去读书的人还是很多,留学专家建议,申请要趁早。

  “英国私立学校每年招中国学生不多,每所学校每年一般不会超过10名。通常,英国中学是在来年9月开学的,但2月份就可能招满了,所以,最好在当年的9月至来年1月前申请比较稳妥。”留学专家提醒。

  据悉,本周六14:00,英国剑桥和伦敦地区寄宿制名牌中学将来杭推介,有兴趣的家长学生不妨前往听听。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