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币贬值:澳洲买房赚学费火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1:06   新闻晚报

  昨天,由澳星移民留学集团主办的第二届澳洲投资和移民博览会在虹桥宾馆举行,吸引了近千名上海投资者踊跃参加。不少家长原本只打算送孩子到澳洲留学,并在当地租房子,而由于金融危机使澳币贬值,“买房赚学费”成为上海家长新宠。

  到澳洲投资地产很火

  “ 我当初到澳洲留学时,以26万澳币的价格在当地买了公寓。四年半后,我完成了学业,此时房价已经涨价到了53万澳币。我把房子卖掉,一进一出,获利27万澳币。而同时,我在澳洲四年半的学费、生活费花了约45万元人民币,我不仅把学费、生活费都赚回来了,还有多余……”这是瑞亚国际地产顾问公司总经理雷振昨天在澳洲投资和移民博览会现场宣讲会上所说的话。

  记者注意到,此次澳洲投资和移民博览会主要向上海市民推介三方面内容:留学、投资、移民。相比之下,到澳洲投资地产最为火热。由于金融危机后,澳元下跌最严重,现在人民币对澳元的汇率约为4.5:1。不少家长原本只打算送孩子到澳洲留学,并在当地租房子,而由于澳币贬值,很多家长打算在当地购房。

  楼市升值空间诱惑大

  “近期,内地居民打算到澳洲购房的市民,比去年同期多了不少。”雷振举例说,仅在上个月,他们就接待了两个来自苏浙沪地区的澳洲购房考察团,总共20个家庭,其中有一半人最后决定在澳洲买房,一些人一买就是两套房。

  打算投资澳洲房产的上海汪先生表示,在墨尔本市中心一套一室一厅的房价大约为30多万澳币,相当于140万元人民币左右,比原来的汇率价格降了近1/3,十分划算。

  记者注意到,在“动心”的价格背后,吸引投资者的往往是地产项目背后可观的投资回报。雷振说:“现在澳洲的空房率仅0.8%,处在其历史上的最低点。租房十分紧俏。而在过去几十年中,澳洲的房价基本上是每7年涨一倍,从投资收益率上要超过不少国内的楼市。这些都对投资者构成了比较大的吸引力。”

  【专家提醒】

  投资海外房产须保资金安全

  有关专家提醒说,中国人投资海外房产最大的风险来自于房价下跌和房产变现时的汇率变动。在目前尚不明朗的经济形势下,海外房价会否继续下跌,澳币汇率也有可能再创新低,这些风险都要权衡清楚。此外,海外投资不比国内投资,海外房产往往由国内营销机构代为销售,购房者和房产商接触机会不多,因此投资房产时,一定要请相关法律界人士保证资金安全,要查看开发商的资信及行业经验,要注意楼盘的建设周期和付款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