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历:瑞士的大学随便上但淘汰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1:34   中国青年报

  瑞士联邦是欧洲中南部的多山内陆国,面积41,284平方公里,人口约740万。洛桑市位于瑞士西南部,是瑞士第二大法语城市,有洛桑高等理工学院、洛桑大学等著名学校。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本科生朱江月,曾于2006年5月参加北京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赴瑞士的交流活动,游历瑞士各大城市。同年8月又以交换生身份,在洛桑大学进行一个学期的法语学习。

  中国青年报:说起瑞士人们就会想起名牌手表,那里的大学生戴名表吗?

  朱江月:其实那里的学生也不是很有钱,一般不会去买名表。瑞士的公立大学集中在几个城市,很多人都是到家乡之外的城市求学,父母只给一部分钱,基本上要自力更生,所以大学生都不太宽裕,经常打工赚钱,比如给小孩子当乒乓球教练,或是做学校的图书馆管理员。他们一般戴swatch(瑞士产手表名称——编者注),名表除非是家长或教父作为礼物在特殊日子送给他们。

  中国青年报:瑞士的大学生都喜欢做些什么?

  朱江月:他们平时学习特别刻苦,到了周末就会玩得很High。大部分人每周至少会去一次酒吧,在那里喝酒、跳舞、聊天,或者开车去山上的holiday house(“假日屋”——编者注)玩。他们喜欢滑雪、滑冰,我在那里的校园里没有看到过篮球场。他们好像从来不打网络游戏,上网只限于查邮件、搜索和浏览信息,也许是更喜欢享受现实的生活和面对面的交流吧。他们的电子产品比如手机都比较破,但是他们不太在乎这些。有一点让我很诧异,就是男生、女生都喜欢抽烟,女生抽得更凶,有时觉得他们的生活有点颓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