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率变动:留学最多每年省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0:13   华商晨报

  各科学习成绩和语言成绩都是数一数二,但家庭经济情况并不乐观。申请美国高校奖学金,还是去新加坡拿政府助学金?

  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近期各国汇率都出现了变化。对于准备2009年出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来说,就经济因素考虑去哪个国家会更合算?

  赴美留学私立学校机会更多

  目前美国经济疲软,很多美国国民无力承担昂贵的学费,因此大多数家庭选择价格低廉的公立院校。

  专家认为,未来会有更多的私立名额投向海外。如果家庭条件好,此时赴美留学机会更多。

  而人民币的持续坚挺,也为留学者节省了很大一笔费用。

  据估计,本科学费加生活费,一年约1.3万~5.7万美元,一年前相当于10万~43万元人民币,现在约9万~40万元人民币,最多可省近4万元人民币;高中一年总费用3万~5.5万美元,可省4万元人民币。而硕士一年总费用1.6万~4.7万美元,最多可省3.3万元人民币。

  去英国读高中每年最多省10万

  让孩子去海外读高中,需要准备大量的资金,尤其赴英国等学费和生活费都相对较高的国家,对留学生的家庭经济条件要求就更高些。

  而在此轮金融风暴的影响下,英镑汇率也出现了疲软,人民币越来越值钱。

  根据英国普通学校的收费情况,记者初步计算了一下:留学英国读本科学费加生活费,一年2.5万英镑,过去相当于34万人民币,现在29万元多,可省5万元。要是读高中,一年4万英镑,近60万元人民币,现在47万元,可省10多万元。

  据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统计,目前中国留学生赴英读基础课程的越来越多,很多英国高中都打出直升英国名校的招生牌,而这些学校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都相对较高,让一些成绩很好,但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好的中国留学生只能望而却步,这次金融风暴可以让更多中国留学生有就读英国名校的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