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选择合适的方式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2:14   《新快报》

  留学移民专家任一方:选择合适的方式移民

  九成去澳洲留学的学生都会想移民。按照现行澳洲技术移民法规定,申请人只要分数达到120即可一步到位移民。如果你想移民并定居在澳大利亚的话,最快捷的方式是就读澳大利亚的TAFE(即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课程,TAFE高等文凭相当于中国的高等职业教育(大专)层次。这种课程侧重于技能培养,像空调技师、园艺师、厨师等技工专业,绝大多数都在澳大利亚技术移民体系的技术清单职业上,其中不少又被放入了紧缺职业清单。如果学生去澳大利亚就读这些专业,在技能评估上可得60分的满分,如果是紧缺职业清单上的专业的话,还可获15分的加分紧缺职业加分;毕业后也很好就业。

  但是如果学生想获得更高的文凭,攻读学术课程后再移民,又没有决定毕业后是否留在澳大利亚的话,最好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于自己的专业进行深造,如果本身读的专业是工程师、会计师、医学(护理)、计算机等方面,这些专业在获得更高文凭后提出移民申请时打分也是60分职业分,同时也可以一步到位拿到移民身份。在拿到永居后,学生可选择回国就业。对于未能一步拿到移民身份的申请人,澳大利亚移民局会给他们一个18个月临时居住签证,在这期间,学生若找到雇主,可以继续申请工作签证留下来。万一分数达不到移民标准,还有一种办法可以“曲线移民”——到偏远地区就业可获得三年临居签证,只要三年内在偏远地区累积住满两年,同时工作时间累积达到一年,再申请永居签证,便可一步到位。

  无论学生选择哪种方式移民,都要在赴澳前打好英语基础,对澳大利亚的文化和移民政策了解清楚,另外专业选择上一定要仔细考虑,尽量选择感兴趣和适合的专业,千万别因为要移民被迫学习毫无兴趣的专业,这样只会得不偿失。还需考虑的是经济承受能力,像TAFE课程两年大概需要人民币35万元,读硕的话则需45万元左右。另外,澳大利亚在申请学生签证的时候,不会考查你是否有移民倾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