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澳毕业生如何才能定居澳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2:14   《新快报》

  能够移民是很多去澳洲读书的留学生一个重要目的,但需要满足怎样的条件才能移民?什么样的专业得分高,就业前景好?哪种方式更适合自己?这些问题是每个想移民的留学生需做的功课!

  Eshreen 现居住在佩斯 边读书边准备移民

  Eshreen本科在西澳的科廷科技大学就读,学的会计专业。8月份毕业后开始一边申请澳大利亚永久居民身份,一边马不停蹄地找工作。“还没找到正式工作前很忙,既要写申请,又要靠家教赚生活费。现在安定下来了,可以放心地等待申请结果。”

  Eshreen如今在一家制造卫星定位导航的公司担任市场发展部经理助理,工作是朋友介绍的。“我朋友圈里中国人很少,几乎都是外国的,特别是澳大利亚本地人,他们对我的帮助很大”。

  大学之所以来澳洲读,也是因为有移民的打算。“大学期间一直为移民做准备。重考了雅思,找兼职赚取工作经验。还经常上网查阅了大量移民资料。申请签证最麻烦的就是准备材料,需要到学校、单位等机构开各类证明。”据Eshreen说,准备材料中,她遇到困难会去找移民中介询问,“我的一个同学在移民中介做兼职,所以很方便。不明白的就直接问她。总之,最重要的是申请资料必须十分的齐全,这些在移民局网站上都会写明。”

  在等待签证的日子里,她的生活十分充实和快乐,Eshreen 说:“我现在周一到周五上班,周六在餐厅兼职,周日去教会做礼拜,有时间的话还会去做义工。”Eshreen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她一有空便和教会的朋友一起去做那些她称之为“有意义的事情”:给一条街的住户洗车、修剪花园,圣诞节之前挨家挨户去送礼物、唱歌,带人来教会参观等等。她认为关心人就要实际行动起来,挂在嘴边没意义。“有的人还被我们的行为感动了,圣诞节那次有位老爷爷当场就哭起来”。除了参加教会的活动外,Eshreen 最经常的聚会是出去和朋友吃饭聊天,她认为这是关心朋友的一种方式。

  问她拿到永居签证后是否会回国,Eshreen说不是很确定。“看看吧,我喜欢这里的环境,再说回国后也不一定能够找到好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