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中介需谨慎:留学中介陷井大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5:31   新浪教育

  日前,随着高考的结束以及大学生的暑期即将到来,很多学生考虑出国留学,在面对市场上林林总总的留学中介不知该如何选择,担心上当受骗。因此,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理性的选择留学服务机构,对留学行业存在陷井进行大披露,希望广大留学消费者以此为鉴。

  广告陷井: “零中介,零风险”,这种宣传实质是留学中介抛出诱饵撒的一个圈钱的网。

  很多留学中介在报纸或网络上打出“零中介,零风险”的广告。不过的的确确是不收取中介服务费,而且保证有学校录取。难道天上真的有掉馅饼的事情吗?让我们一探究竟。因为留学中介代理一些海外烂校或新成立的私立院校,这些学校依靠中介作为其生源渠道,因此当中介为他们招收到学生后会给他们一些返佣。中介为了挣取学校的佣金,加之中介行业间的竞争激烈,因此部分中介不收取中介费为学生办理留学相关手续。所谓的零风险即是保证学生有学校录取,这个也是可想而知的,中介代理的学校因为教育质量,能够颁发的学历,学校规模及建校情况等存在着各方面的缺陷,因此通过中介为其招生,只要中介推荐学生,这些学校肯定是乐意招收的,当然对学生来说是“零风险”了,因为有这些学校为他们发放录取通知书啊。

  项目陷井:很多中介巧立名目,鱼目混珠。所谓的双录取,预科,快捷课程等实质是为国外烂校巧设的名目。因为留学中介的性质及其专业性决定的他们不能也不能够为申请者申请海外名校,因此为了更吸引学生,为学生办理代理的语言学校语言课程的录取及一些常规大学的有条件录取,美其名曰“双录取”,实际就是语言学校的录取,大学的录取当然是有条件的了,无论你作在国内还是国外进行申请,必须符合大学录取的条件他们才会录取你。同理,一些培训机构开设一些大学主课培训课程,也被中介美期名曰诸如某校预科或硕士预科,无论你读不读这个“预科”,你都必须具备大学的录取要求才有资格被录取,而不是你读了这个“预科”就能登堂入室进入大学。

  合同陷井:目前很多留学中介钻法律的空子或利用消费者对相关法律的不清楚而制定霸王条款的合同,大多是客户的义务,而淡化自己义务,而且无论办理结果如何,没有任何保障消费者的措施与条款,甚至乱收学费等费用。

  服务陷井:作假材料,“假”字当头,“利”字为先。

  不少留学中介大包大揽,为了利益,不顾一切,为不具备申请海外院校条件的申请者虚构经历,制作假申请材料,肥了自己,坑了消费者。

  资质陷井:一纸留学资质竞瞒天过海,到处挂靠,以代理,分部等形式出现,蒙蔽广大消费者视线。

  不少留学消费者也看到媒体或相关部门的提醒,找留学中介首先要看是否具备留学资质。因此不少具备咨质的中介公司把自己的资质当作谋取更多利益的招牌,到处借用,供人挂靠,以代理、分部等形式出现,消费者如果找到这些机构,无疑是把自己的前程葬送在了一些投机分子手中。

  因此奉劝广大消费者擦亮眼睛,识破这些留学陷井,理性的寻找真正能够帮助自己的留学服务机构。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