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老师如何胜任岗位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3:54   中国教育报

  新老师如何胜任岗位要求

  “为美国而教”项目派往各学校的教师全部担任全职工作。为了使没有教学经验的新教师能够胜任艰巨的教学工作,项目组织者十分重视对派出教师的培训和指导。

  派往任教地之前的暑期培训,主要是邀请有经验的教育工作者和研究者与准教师们共同工作,使他们了解在低收入、贫困和偏远地区有效教学的成功方法,并通过教学实践和参与教师专业发展活动获得教学经验和技巧。

  怀着消除美国教育不公的使命,“为美国而教”把教学理解为领导艺术。他们培训教师所用的核心课程名称便是“作为领导艺术的教学”。其理念是,在课堂上教师不仅仅在教课和分享知识,还需要方法、计划,教师是一个教室的领导者,根据学生情况分配任务就是领导力的一种训练和体现,除了知识的传授,课堂管理也很重要。

  该项目围绕以下几方面提高教师的领导艺术:为学生的学习制定远大目标、推动学生以及影响学生的人为实现目标而努力、有目的地规划教育活动、有效执行规划、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永不放弃地工作。

  同时,针对支教教师在两年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每个地区会按25比1的比例为支教教师配备专门的指导者,其职责包括为支教者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支持、对他们进行培训和辅导、帮助支教教师和他们的学生成长以及寻找专业发展资源满足教师不同的要求。

  此外,该项目还有强大的校友网络支持,帮助派出教师认识和开发他们做老师的最大潜能。“为美国而教”项目非常重视服务期结束后校友之间的相互联系,他们通过项目网站或电子通讯保持联系,为后来者提供直接经验和帮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