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美国教育带来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3:54   中国教育报

  为美国教育带来了什么

  温迪的梦想实现了吗?据“为美国而教”项目网站公布的数据,该项目有现役教师5000名,在服务地区占新教师人数的10%到30%,有90%的教师能坚持工作两年,每年服务学生42.5万人,全部受益学生近300万。今年年初的一项独立调查显示,到薄弱学校支教的大学毕业生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绩,他们所教学生的数学、阅读成绩高于或近似于其他教师所教的学生。绝大多数中小学校长反映,支教教师为学校带来了“显著的正面影响”,90%的校长认为他们至少与其他新教师同样出色,超过60%的校长认为他们接受的职前培训质量高于平均水平。

  “为美国而教”项目的最大影响不仅在于它为美国欠发达地区的学校输送了一两万名教师,更重要的是它为教育、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有社会责任感和领导能力的青年。

  虽然合约规定工作两年后就可以离开服务学校,但是许多人通过支教产生了强烈的改变孩子命运的愿望。据统计,参加过支教项目的人中67%选择从事教育工作或攻读教育专业的学位,第三年留在原校执教的人占34%,还有很多成员到项目退役教师创办的学校任教。2005年,参加过“为美国而教”项目的教师詹森·卡姆拉斯获得美国教师的最高荣誉——全美年度教师称号。华盛顿特区的最高教育长官米歇尔·李也曾是该项目支教团队的一员。

  近年来,“为美国而教”项目的影响扩展到国外,2002年英国创办了类似组织“教学优先”(TeachFirst),并在第一年成功招募200 人,在英国5个城市和地区从事支教活动。2007年,“为美国而教”项目与几家基金会等合作,发起了“为世界而教”活动(TeachForAll),旨在帮助其他国家开展支教项目。从美国派出国家项目推广员,介绍其培训课程、招募方法等经验,并进行本土化实践,范围已涵盖德国、智利、澳大利亚、南非、印度等。借鉴美国大学生支教项目的经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也建立了“为中国而教”项目。  (作者单位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