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利好”引发留学高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6:33   东方网-新民晚报
“三大利好”引发留学高烧(组图)
根本利好—留学政策放宽,各国推出新政
“三大利好”引发留学高烧(组图)
留学费用对比

  “在萧条的经济大环境下,留学市场却能反其道而行之,呈越来越热的趋势。费用的大幅降低,移民政策的放松让更多的家长和学生都把目光投向了国外的高校。选择在这一特殊时期留学到底有何利弊?大家又该如何规避风险,为自己的留学生涯作一个长远、完善的规划呢?”

  根本利好—留学政策放宽,各国推出新政

  在本国经济状况不景气的情况下,很多老牌的留学国家纷纷放宽留学政策以招徕国际学生,为高校建设资金注入新“血液”。

  美:四大类专业实习期延长

  由私人或者是一些金融机构提供运转资金的私立学校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比较大,比平时更加需要和欢迎可以支付高额留学费用,尤其是以自费的方式留学的国际学生。因此申请那些排名比较靠前的私立学校难度将大大降低。

  此外,美国还在今年颁布了延长四大类专业毕业生实习时间的政策,即凡持有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学以及数学等四类学位的外国留学生,实习工作期将由目前的12个月延长至29个月。

  这意味着,此类留美学生将有更多时间和机会获得在美国工作经验。对于即将毕业的留学生,不少高校也提供了就业支持政策,如宾州大学就允许一些企业在校园内自费招聘。

  加:担保金要求降低 签证速度加快

  最近加拿大放宽了对担保金的要求。另外,申请签证的周期也缩短至一个月。而且,为了招徕国际学生,部分学校还推出了毕业时返还部分学费的政策。

  澳:风险等级降低,放低语言要求

  中国学生申请赴澳大利亚留学学生签证的部分签证类别从评估风险等级4级调整为评估风险等级3级。澳大利亚移民局降低了中国学生赴澳读语言课程的难度,并且缩短了银行存款证明的存期。

  另外,据启德教育李老师透露,现在持有澳大利亚学生签证的学生在澳合法打工签证可自动生成,这也充分表现出了澳大利亚对国际学生的欢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