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留学材料作假会被永久拒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1: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近日,数十名中国留学生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开除,原因是“这些学生的申请文件经过伪造或者成绩被篡改”,这一事件再次给留学生们敲响了警钟。留学材料造假会给留学生们带来哪些严重后果呢?应该如何避免假留学材料呢?

  据孙经理介绍:国外社会是一个十分注重诚信的制度化社会,人们无论干哪一行都十分注重诚信,良好的个人信用是一笔最重要、也是最不可缺少的财富。一旦被查出留学资料弄虚作假,申请者个人诚信度将受到很大影响,严重者将被永久性拒签。即使申请者侥幸蒙骗过使馆顺利得到签证,但最后要承担的风险会更大——被学校开除或者取消已获得学历。如果申请者没有任何资质,却通过“ 特殊渠道” 办理了学历、学位证明和学时证明而申请到了相关海外大学,由于能力和素质都达不到学校要求,最后也会导致留学中途“夭折”。这样不仅浪费了金钱、精力,更重要的是浪费了时间。

  发生中国留学生集体因造假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开除这一事件后,各个国家加紧了对留学材料的审核。如俄罗斯和乌克兰,申请签证时需要把学历和相关成绩做公正和双认证以证明其真实性;日本,如果是高三毕业生留学,需要把高考成绩,会考成绩做相应认证,大学毕业需要把毕业证做认证;韩国,学生面试后,学校会给相应的毕业院校打电话核实学生学习情况的真实性,如果不符实将取消录取资格。还有一些国家也对留学生造假作了严格规定:如申请加拿大留学时,一旦被查出造假行为,两年内不得再申请;申请美国留学,一但发现假的申请材料,会被取消入学资格或被大学开除;申请英国,提供假材料将被拒签,而且将会在未来的十年里禁止再次进入英国。

  在办留学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中介,不要轻易相信非法中介所作的承诺,如包办成绩单、存款证明、学历证明等,这样才能经受住学校和使馆的双重考验。另外,孙经理还建议:如果暂时不具备条件不妨多准备一段时间,千万不要因为造假而丢失了个人诚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