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赴中国留学的美国学生增长25.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6: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驻华使馆信息,现共有11064名美国留学生在中国学习,比去年同期增长25.3%,使中国成为第五个最受美国学生欢迎的留学目标国。

  11月20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地区性美国教育总监莫华璋先生(Frank Mok)和使馆签证官项怡君女士(Margaret Hsiang)就国际教育协会发表的题为“Open Doors2008”的年度报告进行解读。该报告介绍了2008年美国与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学术交流及海外留学项目的近况。

  据了解,现有11,064名美国留学生在中国学习,比去年同期增长25.3%,使中国成为第五个最受美国学生欢迎的留学目标国。(中国在去年的报告中位居第七名。)

  此外,有81127名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留学生在美国学习,比去年报告的数字增长近20%。来自印度的留学生人数达94563,中国留学生人数依然位居第二。

  在美国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最热衷的专业领域集中在:商业与管理,工程,物理与生命科学,社会科学,数学与计算机专业。

  美国现在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约624000名海外留学生,比去年同期增长7%也显著超越了2001年9·11事件前的586000名留学生的记录。9·11事件后,赴美留学人数曾一度下降。

  (中国日报记者 陈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