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币汇率疲软 打造更优留学性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0:36   Navitas教育集团

  作者:Navitas教育集团 欧阳娴静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澳元汇率疲软,最高的汇率涨幅甚至高达40%,人民币越发“值钱”,留学费用也就相应降低,这对留学意向人员和留学家庭来说,是绝对的利好。由此预见,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对中国工薪阶层的留学家庭来说,意味着更高的留学购买力,更优的留学性价比。

  澳元下跌使得澳洲留学所需的担保金普遍下降了8—15万人民币。汇率降低之后,相对7月份而言,就读公立中学每年的学费加生活费每年可以节省5万元人民币左右,本科每年可省7万元人民左右,这对于工薪家庭学生赴澳洲留学是个大好的机会。据了解,平时倾向选择的“工薪留学国家”如韩国、新加坡以及施行“免学费政策”的德国、法国等的工薪家庭,近期在澳元汇率下跌的利好条件下,更坚定留学信念将目的地指向了澳洲。而原来因为学费高涨而放弃本科选择TAFE的家庭也开始考虑让孩子选择本科阶段的学习。

  汇率的变化如何使得工薪家庭也能负担得起庞大的留学开支呢?我们可以算一笔帐:一个去澳大利亚读本科的学生,在不考虑合法打工以及个体差异的情况下,每年费用约3.2万(包括2万澳元的学费 + 1.2万元澳元生活费),如果按照半年前的汇率(1:6.5)来算,3年共需花费约64万元人民币;而按照现在的汇率(1:4.5)来算,这笔费用就降低至45万元左右,省了约20万元。为此现在不少早几年出国留学的人就抱怨说:“我们亏大了,比新来的留学生多花很多钱。”

  据金融专业人士分析,在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的近一两年中,高息货币比如说澳币都很难有上升的趋势,所以我们可以大胆预测近一两年内澳币将保持比较低的运行水平。因此希望获得最优留学性价比的家庭,应及时规划好自己的留学方案,以免错过最佳留学时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