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国移民如何安排子女入学:办理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1:23   东方网-新民晚报

  如何办理入学

  公立学校

  公立中小学教育在加拿大是免费的,公立学校的教育质量高,教学器材齐备,师资雄厚,体现了加拿大完善发达的教育机制。

  首先,关于选择学区:加拿大公立学校依地域划分学校区。通常在加拿大孩子们都是本着就近入学的原则。学校的选定由居住地所属学区决定。因此一个好的学校往往能决定新移民房产的置办地点。

  总人口200万,华人人口约35万的大温哥华地区是华人投资移民入住率最高的地点。该地区中小学的学区有:亚伯斯福特(Abbotsford School District)、本拿比(Burnaby School District)、齐利瓦克(Chilliwack School District)、高贵林(Coquitlam School District)、三角洲(Delta School District)、兰里(Langley School District)、枫树岭(Maple Ridge- Pitt Meadows School District)、蜜欣市(Mission School District)、新西敏(New Westminster School)、北温哥华(North Vancouver School District)、列治文(Richmond School District)、素里(Surrey School District)、温哥华(Vancouver School District)、西温哥华(West Vancouver School District)。

  其次,在入学登记方面:在温哥华,新移民学生需在家长陪同下前往学校登记,然后在约定时间进行测试(包括英语和数学等),以确定学生是否可以按所属年龄上相应的年级。然后会就近安排入读居所的公立学校,如该校名额已满,则会被调剂至附近公立学校。新生入学登记一般需要携带出生证明、护照、移民纸 /枫叶卡、家长护照和移民纸/枫叶卡、成绩单(转学来加前两年)、防疫注册证明以及地址证明(以证明学区无误)。

  登记所需文件均为证件原件,如有需要还需同时携带英文翻译件。每个城市均有自己的教育局,有关学校及入学详情可以向相应教育局咨询。

  温哥华教育局(Vancouver School Board)网站:www.vsb.bc.ca

  多伦多教育局(Toronto School Board)网站:www.tdsb.on.ca

  私立学校

  大约有百分之五的学龄儿童会就读于私立或“独立”学校,方式为走读和寄宿均可。与公立学校不同的是,私立学校各有自己的入学准则、政策和学费。如果想知道私校入学手续,必须与院校个别联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