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情报:留学澳大利亚的四个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0:16   半岛晨报

  时下留学澳大利亚在经济上非常划算,学生和家长都不愿意放弃这个难得的机遇,纷纷开始筹划2009年的赴澳行程。而澳大利亚作为中国学生长期以来青睐的留学目的地,其留学办理程序已经相当普及,许多申请人自信地表示:对自己的留学办理已经心中有数。辽师大学的大四学生小张就对记者说:“会按当前的汇率在开学前半年存担保金……”短短一句话居然出现两处“硬伤”,让记者不得不怀疑:申请人自以为掌握的那些留学知识,是否足够确切?

  注意事项1:半年存期≠提前半年

  澳大利亚对留学生担保金的要求的确是半年,但是“此半年非彼半年”:对担保金的要求是针对签证审理而定的,所以学生应该在签证送签之前的半年存入担保金,而非在学校开学前半年存入。省国际交流中心的资深留学专家张丽解释说:“一般开学前2~3个月是签证送签的时间,这个时候担保金的存期就必须要达到半年。所以,学生至少要在开学前8个月存担保金,否则就晚了。 ”

  注意事项2:担保金要怎么算?

  按汇率计算担保金额度是学生办理留学之初就要做的,而学生和家长们通常的依据是当时的汇率。“这就容易产生一个问题:如果半年多以后汇率变化了怎么办? ”澳际留学的专家说道:“钱多了好说,如果不够就难办了。所以家长在存钱时应该打出提前量,多存几万元就可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如果到了签证递签时才发现钱不够,则可通过贷款渠道补救。

  注意事项3:雅思成绩是唯一认可的语言考试

  2008年开始,澳大利亚的几所大学开始接受学生用托福成绩申请学校,随后就有学生想当然的认为“用托福成绩也可以留学澳大利亚”了。张丽表示:“虽然申请学校时托福成绩也可以,但是在签证审理中,雅思成绩仍是澳大利亚唯一认可的语言考试。就算学生用托福成绩申请了学校,最后也要考出雅思成绩才能拿到签证。 ”学生们千万不要对某些消息作想当然的解读。

  注意事项4:并非都使用电子签证

  高中生王觉父母都是个体户,由于父母的职业说明复杂,咨询顾问建议其走普通签证渠道。王觉的父亲却说:“亲戚家的孩子都用电子签证,1个月就办好了,怎么我们要办三个月呢?”针对此类质疑,澳际留学的专家说道:“通常父母职业、收入稳定,材料质量高的案例适合用电子签证,而像这类材料说明复杂的案例,还是普通申请渠道更稳妥。 ”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