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情报:金融危机或催生“留学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0:45   新华网

  “现在出国留学较以往更实惠,英国留学费用较去年相比年可节省人民币近9万元。”“目前留学美国签证通过率可达90%以上……”今天上午,在石家庄举办的2008中国津桥国际留学展上,来自美国、英国等11个国家的近40所大学纷纷抛出极具亲和力的留学政策招揽河北生源,引起不少有留学打算的家长和学生的注意。

  美国旧金山大学、英国剑桥教育集团……本次留学展上的许多国外大学都是第一次来我省开展留学推介活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也现场向河北学生做英国留学新政策说明。英国诺丁汉大学在华招生负责人称,吸引他们的是河北潜在的巨大留学市场。资料显示,外国留学生已成为部分国外大学的重要资金来源,以英国为例,外国留学生仅在学费这一项每年就给英国经济带来25亿英镑的收益,加上其他开销,外国留学生给英国每年带来85亿英镑的收入。

  人民币升值带来的留学费用降低对我省学生和家长同样很有诱惑力。据介绍,目前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四个主要留学国的汇率都达到了近3年最低的程度。例如选择留学美国较去年可节省4至5万元左右,澳大利亚可节省5万元左右,加拿大也可节省5万元左右。津桥国际教育集团总裁赵鹏认为,金融危机的爆发让多国高校愈发重视购买力不断提高的中国,各国外大学和中介机构也将生源地从国内一线城市转移到二线、三线城市。赵鹏同时指出,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等国家私立大学奖学金也有很大的变动,随着部分金融机构的倒闭或转型,提供给各个高校的奖学金也相继出现中断或缩水的现象,学生在选择留学目标时应更加慎重。(河北日报 郭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