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前海归潮:中国外交官批签证到手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4:07   环球时报

  随着金融危机的持续加深和美国经济的衰退,北美华人归国创下了空前的纪录。

  据美国华文报纸《世界日报》11月23日报道,21日晚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举办的“留学、创业、海归”论坛满堂爆满。

  主办人之一朱红文表示:“消息公布才3天,就有超过400人报名,而会场只能容下350人,我们只好破例收400人,这是往年举办论坛从没遇到的事。”

  当日与会的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岑建君也表示:“最近我批海归回国档签到手都麻了!一天8个小时一直签,我正在思考更有效率的做法。”

  《世界日报》说,中国留学生回国人数增幅远超过出国留学人员,金融风暴更加剧了海归回流数字。据中国国内媒体10月报道,中国教育部预期2008年留学海归人数就将超过5万人,比2004年的2万5000人增加1倍。从1978年中国开放留学以来至2007年,海归总人数近32万,而只今年一年海归人数就将超过30年来的1/6。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