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负面影响:奖学金额度有所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5:30   贵州商报

  负面影响

  奖学金额度有所减少

  如果一定要说一些负面的影响,可能对希望拿奖学金去美国读书的研究生有一些影响。金融危机致使很多金融人士、大学投资者财产流失,学校投入和捐助自然就会减少,想进入学校后获得更多的奖学金难度将加大。

  不过就几个热点留学国来说,加拿大奖学金多数由政府发放,赴加留学的学生绝大多数都是自费,因此受市场影响很小;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也多采取自费的方式,所以,奖学金这块对留学生的影响应该也不是很大;而为了竞争国际学生,澳大利亚很多高校今年还增设了奖学金。

  就业压力相对增大

  美国:金融危机对留学生的就业有一定的冲击。之前到美国留学的学生,相当一部分毕业后都留在美国工作和发展。而近期美国的金融危机,导致美国本土失业人数增加,一些公司纷纷破产,未破产的公司也都在苦苦支撑,裁员节流在所难免,今年刚毕业的中国学生,尤其是本科生,在美国很难寻找到发展的机会,前景不容乐观。

  加拿大:但因为赴加拿大攻读硕士的学生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有一定年限的工作经验或工作背景的,所以对于这部分人而言,无论是否发生金融危机,不管经济大环境如何,在找工作时都是有一定优势的。

  英国:历来都属于非移民国家,所以选择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多数毕业后都选择到其他国家工作或回国发展。近年,为了鼓励中国学生赴英留学,英国政府延长了学生签证的续签年限,由原来的1年增加为2年。换句话说,中国学生毕业后,只要愿意的话,至少可以留在英国工作2年。

  澳大利亚:地广人稀的澳大利亚,历来鼓励移民,每年政府都会将紧缺职业公之于众,引导国际学生留学和就业。金融危机之后,企业需求短期内相对也会有所压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