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对到美国读高中有何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6:03   《羊城晚报》

  问:我现在是一名高一的学生,计划到美国去读高中,现在是金融危机的时候,具体会对我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答: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汇率的不稳定,人民币的一直坚挺,针对即将要到美国读高中的学生来说是利大于弊的。从以下的几个方面看:

  1.由于汇率的问题,费用降低了,现在的美元汇率是1:6.8,去年同期是1:7.5,高中一年的总费用是3万-5.5万美元,可省4万元人民币。

  2.美国的私立高中,在语言测试方面会有几分的下降,相对来说降低了招收国际学生的门槛。而能在美国私立高中以平均成绩毕业的学生,一般都可以进入美国的Top50的大学就读。

  金融海啸对留学生也是有负面的影响,对申请奖学金和边学习边打工的学生影响较大,而这些学生主要集中在大学或硕士。因此总的来说金融危机对高中生是利大于弊的。

  问:我是即将要到美国学习的学生,马上要申请签证了,很紧张,在心态上,我该注意些什么东西呢?

  答:根据美国大使馆的数据,过去的半年里,中国人申请美国签证的通过率高达86%,这个数字的上升表明只要我们的学生做了充分的准备,签证只是临门的一脚,当然我们在申请签证的时候,心态上要做好以下几点准备:

  1.自信。这是取得签证的一个基础,自然地流露出你的优秀个性,而不是盲目地做作夸大。在面签的过程中,千万不要推翻先前自己说过的话。

  2.严肃,认真。这里主要是考虑你的学习动机,这个学习的过程和结果对你来说是否重要等等,这些都是签证官会考虑的问题,因此需要制定一个合情合理的学习计划。

  3.表达能力。言简意赅地用英语表达出你的意思,不一定要流利,只要用简单的句子表达就可以了,这里主要是考察你的语言组织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