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减压新时尚:塔罗牌能解心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1:22   信息时报
80后减压新时尚:塔罗牌能解心结(组图)
塔罗牌在意大利作家卡尔唯诺的作品中是筑成命运交叉的城堡
80后减压新时尚:塔罗牌能解心结(组图)
阿Wing身上的那颗紫水晶就常用于回答“今天午餐是意大利面还是中餐”的问题
80后减压新时尚:塔罗牌能解心结(组图)
塔罗师Bobo看上去就很有吉普赛女郎的味道

  塔罗源起欧洲,起初,只是一种游戏,发展至今,已成为现代人表达心理诉求的新手段。广州第一间塔罗店的出现,证明塔罗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塔罗师说:“它是心灵沟通的桥梁”,也渐渐担起为生活减压的重要角色。

  与塔罗师分享心事

  塔罗牌风行在西方的中世纪,从很多当时的图画、书籍中都可以找到它的踪影,无论是王宫贵族或是平民百姓,塔罗牌无所不在。现在较普遍的塔罗牌共有78张,每张精致的纸牌都有它独特的图案和意义。尤其是在不知应采取何种行动的时候,它是一项非常好的指向标。

  中山五路有一家以塔罗为主题的专门店。据店员wing介绍,店里都是正版的塔罗牌,售价400-500元不等。“塔罗牌分初、中、高三个级别,另外还有一些属于晋级牌。级别越高、图案越复杂,牌面包含的信息就越全面。”

  而店员wing身上带着的那颗紫色水晶的灵摆常用于回答“今天午餐是意大利面还是中餐”问题。该店店面不大,黑色的布局主调中透露出几分诡异。柜台上一本魔法书已经被翻得陈旧。“心里想着一个问题,然后随手翻开一页,你就能看到答案就在你面前。”wing说。当然,答案还是要通过自己去慢慢参透的。这或许是Magic House里最简单的心灵咨询方式了。

  利用塔罗牌进行心灵咨询其实是Magic House提供的最主要的服务。这里设有不同套餐的咨询服务,包括解读塔罗、心灵咨询、催眠等。一般是按时收费,终极套餐定价是550元。“与客人手把手的接触,了解蕴藏在他们各自身体上的信息,这种方式给出的答案更具针对性。”店家老板bobo说。经营Magic House已经有几年的时间,光顾的多数是白领,晚上会比较旺,有时甚至要通过电话预约。尽管店铺面积不大,但bobo却巧妙地设置了一个夹层。圆柱形的夹层被挂上了厚厚的双层帘,为店铺增添了几分神秘气息之余,也为客人提供了一个分享心事的角落。生意好的时候,甚至在店铺外面铺上垫子,塔罗师与客人便只能席地而坐进行交流。后来记者发现,像这样的塔罗主题服务,已经悄悄地在广州城内蔓延,海珠状元坊、恒宝广场,只要细心留意,你就会发现他们的存在。

  在广州,能够玩到塔罗的地方其实不仅仅只有这些地方,在城中的一些酒吧里早已有塔罗的存在。据不完全统计,市内可以玩塔罗的地方就不下于十间,其中店面经营的就有三到四家。记者走访发现,这一类型的塔罗咨询点收费并无统一标准,定价均由各自店主决定。或是按抽牌张数,或是按时间长短,又或是提供套餐服务来定价收费,价格按地段的不同也有所差异。除此之外,定期组织的一些以塔罗为主题的聚会,也为塔罗爱好者提供了不少交流的平台。并且衍生出部分塔罗学习班。Bobo本身除了经营店面,还定期开设班级,请专人讲授神秘学方面的课程,当中就包括有塔罗课程,而价钱则是在1500元到7200元之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