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心理学家眼中最漂亮的人长啥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1:52   新浪教育
揭秘心理学家眼中最漂亮的人长啥样(图)
最美的男人和女人

  作者:一鸣听心(blog)

  每个人都很在意自己的相貌,尽管这些其实并不是我们自己所能决定了的事情。若能生一副好面庞可以增加很多的自信,甚至对自己的人生及事业都会带来诸多机会,尤其是对女性来说更是如此。

  很多人对自己的容貌没有信心,记得有“博客女王”,“影视才女+玉女”之称的徐静蕾也讲过曾经对自己的形象有过自卑感。其实这很正常,因为人生来就具有自卑感,这源于对世界的陌生和恐惧。这其中就有相当数量的人是对自己外在形象不满意,尽管她(他)们中有部分人在外人看来已经属于优良品种了,但总是有不少爱美人士会毅然决然地勇敢走入美容医院,进行精细的整容外科手术,虽遭受些皮肉之苦,但为自己换来一张精心雕琢后令自己满意的面庞也是值得的。

  那究竟什么样的面庞是最美丽和最标致的呢?

  有两位心理学家试图通过技术手段来解开这个谜团,请欣赏下他们的杰作吧,看看是否符合您的口味,当然这只是一对西方男女的脸庞,但想必也会具有相当的参考价值吧。

  但我们不希望看到的是,这图片的诞生会让世上骤然造就出许多统一模样来,若出现这样的情况这世界将会变得既恐怖又疯狂。

  细细打量这组肖像后,多数人会喜欢上这对俊男美女。这不足为奇,因为他们并非真人,而是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的两名心理学家日前按照人类面孔的黄金分割比例以及多数人的审美标准,利用计算机合成出了最漂亮的男女面孔,并表示对称的脸孔才是最美的。

  这两名心理学家——本统-沃阿克和大卫-佩雷特(David Perrett)在实验中利用了可生成女性面部照片的计算机,并邀请男性来进行评价。受实验者利用图像合成技术搭建心目中最满意的女性形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