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则故事颠覆你对日本人的印象:衣服也会“挂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4:35   新浪教育

  衣服也会“挂伞”

  下雨天,我拿着湿漉漉滴着水的伞上了车,伞口自然是敞开的。

  上下班时间,车有些挤。突然,有人在移动时衣服挂住了我的伞,伞骨被拉得弯成了弓。我正想扯开嗓子喊,喂,你的衣服挂住了我的伞。这句话却被那人先说去了,“对不起,我的衣服挂住了你的伞”,说着便伸手摘挂。

  我无话可说,如果他说“你的伞挂住了我的衣服”,我肯定要和他理论一番,可是,人家先道歉,又承认是自己衣服的不是,还有什么话可说呢?

  正想着,伞又挂住了人家的衣服。“今天真是活见鬼,”我小声埋怨着伞,火气慢慢有点上来,“又不是钓鱼,这么积极地钓人家的衣服干什么……”好在第二位也是个君子,他不但说了“对不起,我的衣服挂住了你的伞”,还朝我略微做了个鞠躬的动作。我有点不好意思,也赶紧说了句对不起。

  一直站在我旁边的一个小学生,看着我的狼狈相对我说:“叔叔,你应该把伞扣起来。”

  扣起来?我不屑一顾地白了他一眼,上车扣伞,下车解伞,再乘车呢,再扣?

  “叔叔,我们都是把伞扣起来的,老师说,这样做可以不给别人添麻烦。”那孩子全然不理会我的脸色,说着还把手中的伞举起来给我看。

  我没有扣伞,和一个孩子计较,有失脸面。不过,那孩子的话,不管我是怎么不屑一顾,却还是记在了心里。我开始悄悄地留意,发现孩子的话一点不错,日本人的确是人人都上车扣伞的。

  不知从哪天起,我也开始如此地给自己添一点小麻烦,当然就再也没有听到过“对不起,我的衣服挂住了你的伞”之类的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