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案例分析:如何申请澳洲研究型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9:28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启德李冠军》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澳洲的教育体制与英美相仿,同样也分为授课型硕士(masterbycoursework)与研究型硕士(masterbyresearch)。长期以来在一些机构不正确的引导下,多数学生和家长理所当然认为去澳洲只能申请到授课式的硕士,即使你在国内已经读完研究生,其实这种观点是不对的。这里,我们将与大家分享启德北京是如何帮学生成功申请到澳大利亚顶级名校墨尔本大学研究型硕士课程的案例。

  案例背景:张小姐,国内学历为山西某大学研究生在读,食品工程专业,09年7月将国内毕业。咨询之初,张小姐表示想申请相关专业的硕士课程,同时学生担忧家里的经济条件。启德顾问评估了学生的本科及研究生的学历背景及学术成绩,推荐了墨尔本大学的相关课程,同时我们还查询到墨大有相关课程的 research课程。在启德顾问指导下,08年10月9日墨大发来了master of food technology by research的offer,开学时间为09年7月,同时学校还为学生安排了两位研究导师,分别是墨大Said Ajlouni博士及Frank R. Dunshea教授。更另人欣喜的是学校承诺如果学生达到条件(顺利完成国内研究生学习及雅思成绩)将会考虑给该生奖学金。

  通过此案例,我们分析如下:

  1、 什么样的背景可以申请研究型硕士课程?

  一般情况下,国内研究生毕业、做过研究课程、发表过论文这样的学生申请成功率会非常大。特殊情况下,本科毕业、成绩优异、有志向做研究、发表过有影响的论文或做过相关研究也符合申请研究型硕士课程的条件。

  2、申请研究型硕士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包括本科期间的材料,如毕业证、学位、成绩单的公证,硕士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的公证,国内教授推荐信,个人陈述,发表过的论文,研究计划。

  3、如何操作申请?

  首先要选择好学校,并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哪些大学有自己感兴趣相关的研究究课题,并与导师进行初步接触,最好能争取到导师的提名。有了导师的提名后,连同完整的申请材料递交给学校。

  如果条件够优秀,就等着学校的好消息了。对于张同学的案例,只用了将近5周的时间就就拿到了名校的offer。

  4、申请研究型硕士较授课式硕士有哪些优势?

  根据最新的澳大利亚移民法,研究型硕士签证类别为574,从08年9月1日澳大利亚移民局对该类型签证类别进行的调整,经济担保人范围进一步放松,任何人均可以担保,而且存款只要3个月。而调整之前移民局允许的担保人为本人、配偶、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且要提供至少6个月存款历史的存款证明。而资金担保额只要求提供第一年的学费及生活费就可以了。如果学校提供奖学金已涵盖了的费用,如学费、生活费、差旅费,那么就不需要提供任何资金担保。

  另外在澳大利亚读完博士可以获得额外25分的移民加分,所以移民也非常的容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