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财达人教你求职时也能用的省钱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5:24   新浪教育

  作者:青年心理杂志(blog)

  18岁到28岁,财富积累的基础“黄金十年”。在这里,我们将见证一个人的成功理财之路。本期,21岁的王小伟将告诉你,在毕业应聘时,如何做个省钱族。

  大四尾声,毕业在即。

  散伙饭,谢师宴,论文打印,应聘的行头……林林总总,花费一下子多了起来。王小伟该如何精打细算,让自己的“小金库”不至于流失严重呢?

  PART1. 王小伟的应聘博客

  11月19日

  最近网店的生意不错,每个月有2000元左右入账,着实充实了我的小金库。我也一度冒出毕业后自己创业的念头,但是看了很多前人的血泪史之后,决定暂时放弃这个想法——还是先到职场中打个滚儿吧,学习一下别人的经验,然后再做打算。

  于是,找工作被我提上日程。今天参加了一个应届毕业生招聘会,在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的人潮中,我低头看到的尽是一份份设计优良、打印精美的简历,再抬眼看去,每个人的行头也都很不一般,完全不是平日里校园中看到的那身“T恤+牛仔”了,男生大多是笔挺的西装,而女生则把自己包裹在优雅干练的职业小套装下。

  回到宿舍,问了问哥儿几个,才发现他们早已为毕业应聘下了血本。粗略算下来,西装领带、外加一双不磕脚的像样皮鞋,至少就要2000块。再加上设计、彩色打印50份简历的费用,少则也要三四百。就这还没到面试阶段,车费路费全都没计算在内。而且如果是朋友介绍的面试,还要请客吃饭,在物价迅猛增长的今天,随便一餐也得上百块……

  神啊!这是找工作还是打劫啊?敢情还没赚钱就要先破产。

  11月30日

  10天里的账单如下:

  西装:××品牌,原价5800,现价2900。

  领带:女友馈赠,表达支持我发展事业的心意。

  皮鞋:××品牌,原价1200,现价600。

  简历设计:自己操的刀,零花销。

  简历打印:20份彩色打印,折后价150元。

  合计:3650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