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备留学美国的申请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2:14   新浪教育

  准备留学美国的申请材料

  有了TOEFL和SAT成绩,申请者只是具备了申请美国大学本科入学许可和奖学金的一个基本条件。为了完成申请,申请者还需要提交下列材料:

  1、高中学习成绩(GPA)

  申请者一般需要向所申请的大学提供高中的成绩单和在读证明,要有中、英文两份,各自加盖学校的公章。高中成绩一般平均分应在80分以上,这对申请者来说就够用了。美国的学习成绩一般按照满分4.0折算,中国学生只需要提供学校出具的原始成绩单即可。

  2、推荐信

  申请者一般需要提供3封英文的推荐信,也有的学校只要求提供2封。根据中国学生的实际情况,可以找班主任、年级组长或校领导来写,最好能够拿到校长的推荐信。但这2~3个推荐人都必须和申请者之间确实有过联系。

  3、个人陈述(Essay)

  美国大学一般都要求申请者提供一至数篇的个人陈述(Essay)。这些材料是申请入学许可和奖学金的重要文件。写作Essay的一个总原则就是,一定要围绕自己的特点来写,因为美国大学希望了解到的是申请者的具体情况。因此,申请者就要写出自己有哪些与众不同的特点。另外,还要根据美国大学的具体要求,严格控制每篇Essay的字数。

  4、留学美国其他证明材料

  申请者还应提交其他能够充分证明自己才能的文件。特别是如果申请者在国际级的竞赛中得过奖,将大大增加被录取和授予奖学金的机会。

  5、学校提供的申请表格

  申请者需要按照不同学校的要求填写该校统一格式的申请表格。表格可以在网上填写,完成后直接提交即可。如果是通过学校网站申请,还要准备好信用卡,在网上交纳申请费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