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率变化趋于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6: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汇率变化趋于稳定

  “现在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已经很缓和了,美元与人民币的兑换比例在1:6.8-6.9左右已经徘徊了近半年,汇率还会产生变化吗?”日前,李先生打进本报热线询问:自己为孩子准备的几十万元人民币的出国留学经费现在可以换成美元或者英镑吗?他说如果现在不换,一旦英镑不再贬值或者人民币开始贬值了,那就很不划算了。

  英镑、澳元会继续贬值吗?英国央行副行长毕恩日前表示:“英镑在过去一年里已经贬值了20%,这一幅度相当大。现在显然外部环境已经恶化,但是来自汇率的大量刺激将帮助经济脱离这一减速期。”从趋势来看,英镑有可能继续贬值,但下降幅度不会很大。有专家表示,根据一轮金融危机存续时间为18个月的规律,此次金融危机将于明年三季度结束,也就是说,外币汇率的贬值曲线将有可能在明年三季度走到底部,甚至可能提前。

  实际上,从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曲线也可看出,在经历了大幅升值之后,特别是最近半年来,人民币已在6.8-6.9之间维持了近半年时间,升值幅度大幅降低。此外,为了应对日趋严峻的外贸出口形势,中国央行官员已经表示不排除利用人民币贬值刺激出口,以促进经济增长。

  综合分析,预计未来一年,在各种因素的此消彼长之间,汇率的变化将趋于稳定,甚至出现逆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