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强制外国人申请身份证:留学生首当其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9:52   新浪教育

  任何来自欧盟以外其它地区、在英国居住及工作超过六个月的外国人,即日起都要按照新颁布的法例,申请英国身份证。

  据报道,这是自从五十年代以来,英国第一次引入强制性身分证制度。据《泰晤士报》和《每日电讯报》报道,内政部定于25日公布向外国人发出身份证的详情。首批获安排申领的人士包括外国留学生,以及因为与英国公民结婚而获得签证居留的人士。

  学术界人士和团体认为,这个强制性的制度会在文化上和经济上对英国造成损害,例如美国天后麦当娜就因为不想受新例影响,可能不愿意在英国长期居留。另外,在英超联“搵食”的外国球星,亦要申请身份证。

  内政大臣施卓琪(Jacqui Smith)说,英国政府的目标是希望到2014年之时,90%在英国长期居住和工作的外国人,都领取了身份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