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是社会安全号(SSN)?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9:54   新浪教育

  (2)学校注册:学校注册相对烦琐,在新生注册那天学生应该带齐护照,I-20,I-94(即是在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小卡片,此卡片非常重要,一定要妥善保管),录取信,奖学金信等。一般在开学2周以内注册都算按时注册(因学校不同而异),此为方便因签证或各种问题不能如期赶到学校报道的同学。注册时,会有相关工作人员指导,多是将必要的信息输入学校档案库以及留下签证等重要文件的复印件。在办理入学程序的过程中,有大量的和工作人员的英语交流,很多同学会发现,他们不会因为自己是留学生而放低语速,很多同学顿感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的欠缺。不过也不要因此感到焦虑或者尴尬,万事都是开头难。其他需要的资料可能包括:免疫证明,过往大学或高中成绩单。在此提醒同学们,学校所要求的免疫证明,大家尽可能的在国内完成,比如一系列的疫苗、结核测试和胸片扫描等。因为如果在国外进行,一方面价格昂贵,加之医院的预约程序比较麻烦,费事又费钱。很多同学向我咨询说,出国之前是否必要到各地的出入镜检疫局的出国旅游体检中心去接受一系列的体检以及疫苗接种,中国海关有如下说明:在国外呆上一年以上的人需要到各地指定体检中心进行体检。但实质的情况是,绝大部分留学生在出入境时中国海关并没有要求出示相关证书。进入对方国家时,要按照要求接种相关疫苗,但也不多在入境时检查,通常是由学校提供免疫要求。还有同学时常问我,在外国大学新生入学时,是否有体检这一项目,答案是不需要,但新生必须根据学校的要求接种相关疫苗或者提供接种记录。

  还有很多在美国留学或即将赴美的同学问我什么是社会安全号(SSN)?是不是每个同学都能拿到社会安全号?拿到社会安全号后有那些便利之处?对此问题我做出解答:SSN相当于在美国的身份证,它和一系列记录挂钩,如驾驶记录,信用卡记录,工作记录等等。但拿到SSN和是否具备美国绿卡完全不相关,而且并不是人人到美国留学都能拿到SSN。要具备SSN的申请条件,申请人必须通过合法的途径找到工作,而对于留学生来说,RA,TA,GA就是合法的工作,对于有这些工作机会的留学生即可拿上相关文件去SSN办公室申请,申请的程序简便快捷而且基本不产生费用。有了SSN后,同学们在申请驾照和信用卡时也更为方便。例如有SSN的同学的驾照一般是5年有效期,而没有SSN的同学驾照是临时的,只有1年有效期,一年之后需要重新再考。没有SSN的同学也别担心,因为除开这样一些方便之处,你们的生活和有SSN的同学都相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