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中国留学生:你应该如何“要面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0:37   中国网

  编者的话:大家普遍认为,出国留学既是学习先进知识,又是自身素质的进一步提高,包括内涵、待人接物等。但许多中国留学生往往忽略了很多生活和学习中应该注意的“入乡随俗”,下面是一篇留学生发在多伦多信息港的文章,我们来看看中国学生可能还没有注意到的这些习惯:

  随着移民潮和留学热,加拿大各个校园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无论是随父母一起来加的小朋友还是独自前来留学的国际学生,都应该注意自己的形象,很多在中国时养成的习惯在这里非但对自己没有帮助,而且搞不好还会造成误解和引来异样的目光。

  不管场合地直着大嗓门说话。当然这不包括在课堂上主动回答教授的问题。中国人喜欢热闹,爱扎堆,在地铁里、商店里、学校的走廊上,经常可以看见中国学生在一起高谈阔论,而且最遭的是用的还是中文。对这种现象,当地人会觉得非常不习惯。从他们的礼俗来说虽然有在公众场合说话的权利,但这也是在尊重他人有保持安静的周围环境的前提下的。所以,切忌公共场合绝对不要大声喧哗,这是一种基本的礼貌。

  眼光势利,以金论人,瞧不起穷人和蓝领阶级。由于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大部分都出生于经济条件优越的家庭,所以不免年少轻狂、年轻气盛。有些学生喜欢摆阔,动不动就搬出自己父母的官衔或者一掷千金,就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有钱。但是,加拿大是一个平等的社会,各种阶级的人过着自己方式的生活,金钱并不是地位和人格的代表。要知道,在国外全凭个人能力说话,政府高官、公司总裁的儿女们在快餐店打工的事很普遍。开好车、住好房子是一回事,学到多少东西,培养了多少优秀的品质又是另一回事,所以千万别光贪图享受而忽略了到外国念书的真正目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