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性留学:金融危机市场影响有正有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0:58   东方网-文汇报

  全球经济的寒风,吹热了留学市场。在昨天召开的第六届上海留学年会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各个国家的驻沪领馆均表示,尽管2008年还没过完,但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数量肯定超越去年,并呈明显上升态势,而各国对留学生的签证政策,也在不同程度地放宽。

  签证上升

  又一个“留学潮”正在到来。昨天各驻沪领馆给出的最新资料显示:2008年中国赴美的留学生人数将达到8.1万人,大大超过2007年的6.7万人;赴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新生增长率,将在25%—30%之间,尤其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澳各高等院校的新生增幅明显,达到30%,目前估计有10万名中国留学生在澳就读;英国的增长同样让领馆工作人员感到高兴,截至今年10月,中国留学生签证数已经达到2.7万,而去年全年为2.3万,尤其在华东地区,增幅达到28%。

  从10月起,上教留学中心接到的申请和咨询非常多,其中已经工作一两年的职场年轻人增加了许多。有许多咨询者原本任职的公司受到经济危机冲击,这些职场新人想乘机前往国外充电,以储蓄力量,谋求新的发展。

  留学市场越红火,各个国家的大门就越敞开。据了解,各国对中国留学生的签证率都呈上升趋势,上海地区赴美留学生的获签率达到90%,赴澳大利亚的获签率更是高达98%。

  澳大利亚还于今年9月1日起调整了签证风险类别,中国的语言签证、研究类硕士及博士签证和预科等非学历课程签证,均下调了一个风险级别,过去必须的6个月存期经济担保调低至3个月存期。

  此外,许多国家为了吸引留学生,还以就业为诱惑。2008年6月30日起,英国针对海外学生毕业后的工作签证延长到了2年;在新西兰,大部分留学生都可以获得长达12个月的工作许可签证,在此期间寻找合适的技术性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