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市场影响有正有负:门槛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0:58   东方网-文汇报

  门槛不低

  留学签证政策的宽松,并不意味着各个国家会放低选择留学生的门槛。爱尔兰签证官表示,申请人一定要是真正的学生,以学习为目的申请去爱尔兰,申请人需要有足够的学历背景及能力,让签证官相信能够完成所申请的课程。

  英国的审核也更为严密。英国的大学希望能够招到更多高质量的学生,所以今年的教育展上,英国的大学较往年来得更多,可供选择的课程和学校类型也更广泛,初中、高中、本科、硕士、艺术类学校等应有尽有。据英方人士表示,今年前往咨询的学生不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较往年有很大提高。

  澳大利亚各校近年的标准也在不断提高,择优录取的情况越来越明显。2008年澳大利亚部分院校提高了对申请人的入学要求:部分名校的研究生入学要求为,必须是来自中国211工程院校毕业的学生,成绩要达到80分以上。也有学校针对商科类的研究生,入学要求从雅思6.5分提高到7分等等。

  日本也格外强调“学力”,即学习能力。日本认为高考成绩最能直接反应申请者的“学力”,学生要参加中国高考并提交相关高考成绩,高考成绩较低或无高考成绩者,将在留学申请中处于极其不利地位。

  专家表示,留学是个极其复杂的过程,决非一蹴而就。那些因为国内学习成绩差而选择出国的学生,往往最终也无法在国外得到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留学热当前,还是应当冷静、理性。

  本报记者 施嘉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