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留学那些事儿:异乡路漫漫敢问在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5:27   新浪教育

  - 异乡路漫漫,敢问在何方?

  邵婕是北京市某中学的高三学生,今天她在母亲的陪同下参加了展览会。“我想去国外读大学,具体去哪个国家还没有定,但是一定要去好大学!也有可能参加美术高考!”邵婕告诉笔者,去海外留学一直是自己的梦想,今天是特地向学校请假前来咨询的。邵婕的母亲也表示,孩子的学习成绩不错,家里有条件的话也一定要让孩子去国外上好大学。

  一位北京高校的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的孩子在读高中,但是我已经开始处理送他去美国留学的事宜了。”他告诉笔者,相对而言,欧美地区的教育模式能更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实践能力。“我希望让孩子接受最适合自己的教育,所以要送他去美国读大学。”

  印凯在高中生如何正确选择留学国家的问题上,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我们要学会量体裁衣、对号入座。”印凯说,英、美和加拿大这些发达国家的经济担保费用相对比较高,要求家长的资金实力很强;澳大利亚、荷兰、爱尔兰等国处于中间水平;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的担保费用相对较低,一般家庭是可以承受的。

  “对于语种的选择也非常重要,是考虑到哪里留学的基础。”印凯认为,有意向出国的高中生要提前选择所去国家的语系,然后再结合家长的经济能力和自己的兴趣爱好来筛选国家和专业是否合适,进行多方面的比较和论证。印凯同时表示,专业的选择也是一个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兴趣是学习的最大动力,对于初出茅庐的高中生来说,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选择较易发挥和把握的专业,可以学得比较轻松。 “盲目追求热门专业并非明智之举,容易造成回国就业难,海归变海带。”印凯说。

  由于不同国家的文化气质和氛围不同,出国留学前还应当注意考察他们的文化背景,去了才发现无法融入那里的文化将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文化交流的问题不能也不该被忽略。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