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当土鳖:海归求职一定要看的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3:53   新浪教育

  似乎出国的人越来越多,而我认识的人里面大体又都没有什么具体清晰的规划,只是觉得出国就是好。但作为接触了不少学生的老师,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给未来的海龟们提出建议,以免将来悔恨不已。

  首先是英语能力一定要好。

  对于海龟和土鳖来说,似乎最大的区别就是镀过金喝过洋墨水,所以我强烈建议以下几点:

  1、口语起码要流畅

  不求标准和美丽,但是口语起码可以进行正常速度的交流和正常模式的文化交流。如果回国之后去外企应聘,发现自己的口语依然结巴,依然有很重的口音,依然无法表达自己,那你就要反思一下,是否在唐人街待得太过于久了。

  另外,对于那些总是炫耀自己的旅游经历的学生,我觉得这不是资本,只是花别人的钱。各位学子记住,不要羡慕会花钱的,要羡慕会赚钱的。那么请记住,你如果去旅游,你的英语要尽量使人可以理解,尽量多学一些文化的原则和禁忌,不要只是在中国人堆里打滚。

  2、求职信起码要流畅

  标准真的不高,只是流畅。因为我见过很多到新东方求职的所谓英语专业或者海龟的英文求职信,写的简直就是“惊世骇俗”,350字的东西可以错40处。流畅还有一个意思就是资料的真实,不要随意写一些自己没干过的事情,不要去炫耀自己不是很好的学校和专业。而且最好你的求职信要称呼阅者的姓氏而非“尊敬的领导”,这样的信才会有人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