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归求职一定要看的六大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3:53   新浪教育

  最后,我提出6个关键词。

  大家选择的时候可以充分考虑这个职业的特性,这6个词,如果有3个就可以留下发展,有5个值得长久的留下。不要随便跳槽,选了行业之后跳槽一定不要转行,因为跳槽意味着你的经验被清零,除非自己出来创业,否则重新被培训的滋味很不好受。而如果转行,就意味着你完全不懂。做任何一个行业,没有5年以上的体会,你不会知道这个行业还有什么潜规则,你也不会清楚自己的职位可以通过什么方式去获得其他的回报和利润。下面是这6个词:

  Peers

  也就是同伴的意思。被面试的时候你也在选择企业,如果面试你的人和你的节拍并不合拍,你还不是那么需要收入来安抚自己饥饿的肠胃,那么不妨多试几家。如果面试者的感觉给你很好的印象,不妨多努力一些,尽量进取来获得录取。其实很多时候求职者不要把自己放的太低,尤其作为我们的海龟同学们,你们毕竟是留学生。

  其次是通过其他的途径了解这个企业的人,了解里面员工的生存状态和企业文化,以及自己这样的人会如何。所以也是对照了解自己的过程。我们在社会上的层次和职业,基本上可以从我们日常交往最密切的5个人身上看出来,我们的层次是他们的平均值,我们从事的行业大致也是他们的行业,不会差的很远。相差很远的行业的peers我们称为朋友,因为朋友是没什么利益冲突,和我们交集不大的一部分人。

  Income

  收入很重要,但是切忌在面试的时候提出来,对方和你谈报酬的时候,已经比较有意思要你,但是你不要自己提,因为刚出来你不一定知道自己的实际价值有多少,你自己提出来要么太多要么太少,很少刚刚符合面试者的期待值:太多则吓坏人家,也觉得你野心太大,太少自己吃亏。所以起码你觉得这个收入可以养活自己,但是在这个企业还可以有发展可以有进步的时候,可以不那么计较收入。但是上了班再回去找爸妈拿钱就说不过去啦。我很多雅思学生们对于第一个月的工资都提出很高的期待,很多小屁孩动不动就要月薪2万人民币,这样的同学一辈子都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广州为例,目前硕士回来在外企的平均是5k左右,如果是政府则还要低些,但是福利好些。LLM的同学就还要低,如果你没有通过司法考试,你就永远都是一个律助,律助最多不会超过3k,而读完LLM的成本起码40万。我们用脊椎思考一下都知道,这种生意极其不划算。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