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大学称中国出国培训管理有很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5:00   中国青年报

  实习生 周劼人 本报记者 叶铁桥

  12月10日,美国西北理工大学主管培训项目的一位负责人,在要求匿名的情况下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被取消培训资格后,西北理工大学已于12月5日致电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进行沟通,近日又专门致函该局,对培训资格被取消深表遗憾。

  该负责人表示:“中国出国培训管理上存在很大问题,我们无法掌控”,比如“日程被更改的问题,我们跟很多培训团都提出过意见,希望他们不要更改日程,但这是一个结构性问题,我们无法改变。”

  据资料显示,西北理工大学创建于1984年1月2日,校址位于美国加州硅谷地区佛利蒙市,该校原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指定的境外合作机构(编号990031),每年接收不少来自中国大陆的出国培训团。该校的教职员工乃至管理层中,也有不少是华人。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的该负责人也是华人,他讲一口流利的汉语,曾多次来大陆开展教育交流。

  江西新余、浙江温州“出国考察门”事件曝光后,12月1日,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出国培训管理司通报了在其职权范围内对温州赴美培训团的调查结果,声称调查发现美国西北理工大学向国内审批审核机关提供了虚假培训日程——西北理工大学为该团组签发的邀请函及日程安排都符合国家规定的培训安排,但实际上将培训课程缩减至3天,行程由3个城市增加至8个。

  对此,出国培训管理司根据《国(境)外培训渠道管理暂行办法》及有关规定,决定停止西北理工大学境外培训资格。对于2008年由西北理工大学接待的培训团组,出国培训司要求一律更换境外培训机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