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团的收费3天共计33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5:00   中国青年报

  西北理工大学主管培训的这位负责人表示,说学校和组团单位一起用培训日程蒙骗中国方面,这不是事实。

  “我们从来没有干过这样的事情,因为我们无法和温州团取得直接联系,所以他们去夏威夷等地,我们都不知道”,他说,他们已经查实,温州团是在离开美国前的第四天,也就是2月26日,当地地接才告诉该校温州团到达了旧金山,“在剩下的4天时间里,我们还安排了3天课程。”

  他表示,之前,西北理工大学确实是根据温州团的要求出具的邀请函,并根据规定列出了日程安排,且培训安排得很满。

  在举报人“魑魅魍魉2009”提供的资料中,也确实可以看到,一份培训安排显示,西北理工大学列出的培训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参观校园和培训,培训内容又分为8项,其中包括了解美国当代公共管理的状况、介绍当代人力资源和组织行为管理学、忠诚和廉洁的政府管理等。第二部分包括“访问海湾地区和其他当地的政府机构”,并列出了加州社会服务部、加州信息服务部等5个访问单位。

  该资料最后还写道:“我们相信此行的相关活动对改善和提高公共管理的工作不无裨益。”但该负责人说,温州团具体什么时间到这里,校方无法控制,培训团的旅行线路,校方也无法参与安排。“其实每次我们都希望能够和组团单位直接取得联系,但事实上跟我们合作的机构,他们拿到的也是二手甚至三手的团,因此对我们而言,想和一手单位取得联络是很难的。”

  他表示,几年前,该校接的都是一手团,也就是说,考察团与学校直接对接,非常规范。“现在,虽然我们仍然希望和组团单位直接联系,没有中介介入,但几乎不可能了,现在组团单位都有自己的渠道,这已经是一个商业行为,学校没有办法。”“现在整个中国出国培训管理都存在很大问题,由中介介入后,我们确实无法掌控。”

  他表示,该校是美国非营利学校,不以培训费来维持学校的运营,西北理工大学从1992年开始有培训项目到现在,从来没有收取过邀请函费、翻译费等费用,只收取培训费。目前培训收费标准是每小时200美元,温州团虽然只来3天,每天的培训时间按照预定安排是6小时,“但事实上,我们的老师每天授课时间达到了6.5至7个小时,从学校方面来说,我们已经尽力了。”

  他还介绍说,温州团的收费是1天1100美元,3天共计3300美元。

  最后他表示,西北理工大学一向反对公款旅游。“15年来,我们为中国国内做了大量培训,不计盈利。现在被取消资格,我们确实非常遗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