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求职也艰难:实拍日本招聘会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14:45   新浪教育

  毕业生求职难,在中国是越演越烈。过去几年,高校大量扩招,让毕业生数量猛增。而社会上的职位就那么多。僧多粥少,扩招多少就意味着找到工作的难度也相应增加那么多。高校门槛降低,教师数量,学校设施跟不上学生增长的脚步,也让毕业生的整体质量下降。客观上加剧了这种找工作难的现象。在现如今,毕业生求职难不仅在中国,在世界很多国家都是个普遍现象。例如,在美国很多毕业生都是一毕业就失业。今年美国就业市场的增长处在过去五年来最慢的阶段,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市场也跟着受到波及。除了工作难找以外,初涉职场的大学毕业生的报酬的福利待遇似乎也今非昔比。在2001年到2007年的六年时间里,排除通胀因素后,美国男大学毕业生第一份全职工作的平均小时工资从22.7 美元下降到21美元;女大学毕业生的平均小时工资也从18.8美元下降到 18.2美元。医疗保险和退休金覆盖率也比六年前下降了5%。日本毕业生也面临艰难求职的局面。看看下面这些日本毕业生求职的场面,大家肯定会感受到一二。

日本求职也艰难:实拍日本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拥挤度不比中国差。
日本求职也艰难:实拍日本招聘会现场
求职者排队领取公司介绍小册子。一项针对大公司的调查显示,2009年面向大学生招聘的职位数量与08年相比下降了1.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