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闯职场“试一下”打遍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0: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勇闯职场

  “试一下”打遍天下

  过了些日子,裔锦声坐不住了,她开始每天给这家公司打电话,甚至模仿法语、德语、日语、英语四种语言。最后,她把电话打给公司总裁,“我丈夫在这个城市读书和工作,我女儿在这个城市出生,我一定要在这儿工作,我们一家人要住在一起!”大老板还有些犹豫,裔锦声快速说道:“文学是人学,我善解人意;我是女性,但女性比男性更不怕吃苦!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干得很好……”几小时后,裔锦声接到电话,通知她面试。7次严格筛选,她被雇用。大老板告诉她:“之所以选用你,是因为你懂得将自己的劣势变成优势。”

  “让我试一下吧”,让裔锦声成功做成第一笔业务,也是她以后成功的秘诀。裔锦声最初的工作就是打电话。一天,她将电话打到最大的一个欧洲银行——UBS瑞士银行,接电话的是董事总经理。董事总经理说他们在上海刚开办事处,需要一个“首代”。

  裔锦声赶忙说,“让我试着做这个项目吧,给我三天时间。”在接下来的72小时里,裔锦声找遍各种各样的履历表,但没有一个适合。第三天,裔锦声给董事总经理回了电话,告诉她自己这三天都做了什么事。或许是感动,董事总经理说,裔锦声要找的人,一定就在香港,一定在商业银行。最后,裔锦声顺利通过介绍找到了这个人。

  随后的三年,裔锦声给公司带来五家华尔街的大客户,包括摩根士丹利、JPMorgan(摩根大通),UBS(瑞士银行),创造将近90万美元的纯利润,她也成了这家猎头公司的副总裁。

  笔耕不止

  搭建跨海交流的桥梁

  2001年9月11日,裔锦声眼睁睁看着自己工作的大楼伴着浓烟倒下。“看似坚固的东西瞬间就没了,我应该珍惜生命抓紧时间,做更有意义的事!”

  她辞了职,短短1年,她写出3部华尔街作品——《华尔街职场》、《职场政治:华尔街人力资源案例》、《走进华尔街:金融英语》。她用英文写《海尔之路》,纽约市长彭博对裔锦声说:“你给了海尔一本蓝色护照。”裔锦声先后采访了50个中国CEO,写出一个个生动的故事,2003年,裔锦声两度回川,专程访问当时的长虹集团总裁倪润峰、新希望集团总裁刘永好,回美后撰文将他们的创业经历介绍给大洋彼岸的读者们。裔锦声还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为美国跨国洋行与中国跨国企业提供全球人力资源与企业管理咨询。目前,她还是《侨报》“从学校到职场”的专栏作家。

  裔锦声说,25-35岁是人生最饥饿的阶段,你要不停地付出,不要在乎得到回报;35-45岁,是人生走向收获的阶段,你要不断巩固自己的事业和成就;45-55岁,才是职业人生真正的收获期,可以享受辉煌的人生成果。

  记者余媛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