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钱大作战:圣诞节十大省钱秘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2:06   环球网
省钱大作战:圣诞节十大省钱秘诀(图)
圣诞节十大省钱秘诀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西方传统的圣诞节即将来临,在金融危机席卷美国、华尔街一家又一家公司倒闭之际,往年花钱大手大脚的美国人也不得不勒紧裤腰带。美国一家网站也适时推出了节日省钱指南,为腰包吃紧的网民支出省钱秘诀。

  1、缩减购物单

  支持家人加入“扬基交换”或“秘密圣诞老人”等互相交换礼物的计划。对于不可避免的礼物,列出清单,并预算一下每个要花多少钱。

  2、少送礼、多玩乐

  通过亲身体验而不仅是交换礼物来庆祝节日,找全家人能一起玩的免费或者便宜活动。例如打触摸式橄榄球,自愿在救济处服务、寻宝游戏(scavenger hunt)等。

  3、多关心家人

  给家庭成员更换机油或者烤他们最爱吃的饼干。主动提出打算卫生、照顾婴儿或者修电器等。对于配偶或者其他重要人物,为他们倒垃圾,煮一周的饭,或者让他们躺沙发上看一天的足球。

  4、自制礼物

  多想一些有意义的,而不仅是物质上的礼物。例如,自制卡片,打印出心爱的人的照片,并进行装帧,或者用一些在线相册软件做一本相册日历。

  5、多注意打折信息

  在线买东西时,看看商店提供不提供优惠码。“事实上,有上千家网站列出了优惠码。”Kim Danger, 省钱网站Mommysavers.com创始人说。在google上搜索商店名称和优惠码就能获取帮助。

  6、让客人自带佳肴聚餐

  让客人自带佳肴没什么错,Kim Dange表示。她还建议,在商店打折时,清光冰箱,去买一些额外的商品。

  7、别花钱装饰

  可以用松球或者万年青树枝装饰房屋,而不是买昂贵的花或者其他装饰品。可以鼓励孩子们收集这些东西。

  8、礼物包庄要廉价

  买一些面料,可以多次包装礼物。或者用纸袋子、报纸包装,上面再装饰个松球,看上去很有自然气息。

  9、旅行时学会省钱

  酒店可能提供升级更好房间、免费停车、汽油折扣以及餐厅优惠券服务。例如,Stowe山旅社11月预定还会提供免费按摩。

  10、摆脱行李

  出去旅行时,别带那么多行李,通过快递公司或者其他托运公司。虽然有些可能花费比机票还贵,但是如果你愿意提前几天,将节省很多。就算不能省,轻装上阵也让旅行少了那么多烦恼,而这是无价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