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诞节是英国人最开心的日子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3:52   启德教育
圣诞节是英国人最开心的日子之一
中国留学生感觉冷清
圣诞节是英国人最开心的日子之一
被友好家庭“收留”过节
圣诞节是英国人最开心的日子之一
购买圣诞礼物的街头

  与英国人的愉悦相比,留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可能就没有这么开心了,毕竟独在异乡为异客,英国人全家团圆的场景会让留学生们更加想家。不少同学还是会选择回国探亲,更潇洒的可能三五成行,结伴去阿尔卑斯山滑雪,去欧洲各国旅行,于是这一假期会让留下的同学感觉身边瞬间冷清了很多。但是他们也不是每日呆在宿舍里而已,学校一般会举办圣诞派队,或者圣诞晚宴,这顿饭绝对能算得上是你在英国每年最隆重最讲究的一顿饭,即便是平时穿拖鞋穿T恤上学的同学,也会穿上晚礼服出现在宴会厅里;开胃酒、头盘、正餐、饭后甜点,各道工序一项都不会少。Christmas Cake是一种味道怪怪的甜饼,味道还不错啦。大部分学校都有国际学生办公室,如果你圣诞不回家,可以去那报个名,学校会安排当地的一处友好的家庭“收留”你一起过节。此外,圣诞节也是了解英国传统和礼仪的一次难得的机会。

  除了童话般的美妙之外,圣诞节也是商家打折的绝佳战场,人们也都备好银子蓄势待发。我刚到伦敦的第一个圣诞节让我记忆犹新,所有商家都是吐血打折,很多都是一折二折出售,所以伦敦人很早就起来排队,希望抢到自己一直想买却又不舍得买得好东西,当时那天人山人海,商店被挤得水泄不通,而有些姑娘们最是英勇,大冷天只穿着内衣上街,为的就是可以方便换衣服,省的麻烦,场面蔚为壮观。圣诞节也是英国少有的法定节假日之一,那天全面停工,全国都不用上班,银行超市都会关门歇业,所以人们一般都要提前几天采购完毕,因此英国各地都可以看到节前人们在超市抢购的场面。当然也有不少人选择非传统途径过节,比如全家出国旅行等等,而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庆祝方式也趋于多元化,但不管怎样多元,圣诞节都是英国人最开心的日子之一。

  随着跨国文化交流的日渐成熟,圣诞节在我们国内也开始热闹起来,我们也开始享受圣诞节打折,街上也会挂着彩灯和美丽的圣诞树。今年的圣诞节就要到了,提前祝福各位圣诞节快乐!

  作者:启德留学英国部顾问 栾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