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发布:09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4:54   启德教育集团

  本科生和高中生是留学主力军

  在计划出国留学的学生学历层次方面,本科生占57%,其次是高中生22%,研究生6%和专科生7%也都计划出国留学。

  启德教育集团分析认为,填写调查问卷的学生或家长均有着明确的留学意向,他们当中,34%的学生计划一年内出国,计划两年内出国的占33%,12%的学生计划6个月内出国留学。而且,调查在2008年10月至11月开展,也就是2009年计划留学的学生比例将近50%,可以预见,09年将迎来又一个留学高峰。

  图四:本科生和高中生是留学主力军

独家发布:09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2)
本科生和高中生是留学主力军

  图五:09年迎来出国留学高峰

独家发布:09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2)
09年迎来出国留学高峰

  在“出国留学拟申请学历”方面,对5000多名学生的问卷进一步统计发现,超过一半(55%)中国学生计划申请本科。启德教育集团分析认为,08年申请海外本科专业的国内高中生人数增幅较大,约增加了20%。即使是已在国内大学读本科的学生,出国名校情结或考虑到日后的出路,或转专业的需要,他们当中越来越多人会申请转学分插读国外大学本科专业。统计结果显示,到海外读高中的学生增长迅速,约占22%,计划读研究生的学生占10%。而计划申请到澳洲读职业教育课程(TAFE),或美国读社区大学,或加拿大文理应用学院等的学生也占到10%。“选择到澳洲读TAFE或到加拿大读文理应用学院,进可升读本科课程,退可留在当地就业。”启德教育留学专家分析认为。

  图六:09年,超过一半中国学生计划申请到海外读本科

${图片6显示}

  学生留学考虑就业前景

  09留学读理工类课程更易申请

  在问到“您选择学校会考虑哪些因素”时,“专业排名”和“就业前景”成为准留学生出国留学前优先考虑的因素,分别占到31%和30%,“学校知名度”也是很多学生留学前先考虑的,约占24%,而先考虑费用的学生占13%。也有部分学生留学时会冲着海外学校所在地区是否有熟悉的亲朋戚友。这说明学生留学选择越来越理性,能充分考虑到留学与就业的内在联系。

  不过,在问到“出国拟读课程”时,商科仍然是最多学生计划出国留学选读的专业,如金融与会计、市场营销、商业管理等,约有27%的学生选择,其中计划到英国、澳洲或法国留学的学生选读商科的比例更大,计划到英国留学的预计可占70%左右。计划出国留学选读工科、文科和理科的学生数量相当,分别是7.8%、7.4%和7%,其中,约有20%以上选择到美国或亚洲的韩国、新加坡留学的学生拟选读理工科课程。计划攻读艺术类课程的学生数量约占4.2%,比2008年略有上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